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扬旗 旅者

凝聚瞬间,锁定遐想,封存记忆,让瞬间、感动成为永恒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尔兰行摄日志——都柏林运河  

2016-05-27 15:26:57|  分类: 旅者图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图片   爱尔兰行摄日志——都柏林运河

图片   拍摄时间:2013.2.13
   拍摄地点:爱尔兰都柏林



     
手里的一张都柏林交通地图终于看懂了。上面的洋文地址我仍然读不出音、也不知道它叫什么,但我可以明白路标的含意,可以从地图上判断方向、路线,出门行走时心里不会一片茫然,担心找不到南北,说不清住的方向了。

爱尔兰的地图初看起来,很难明白,因为他们横平竖直的直线公路很少。交通图看起来就像一张蜘蛛网,纵横交错、路随意地划着弧线,交叉路口也是随意的多样的,有十字形、丁字形、三角形、X字形,初看起来,一头雾水,但慢慢地细看也就看明白了。明白了地图的路标后,再看地图就简单多了。爱尔兰道路等级分为四种,路标表示方式M(高速)蓝色的宽线条、N(国道)绿色的宽线条、R(主要公路)桔黄色的线条,黄条线则表示一般的公路。

图片 今天是2月13日,中国农历的正月初四,若在国内今天仍是假期,按照惯例应该是出门探亲访友、家人相聚的日子,但在都柏林这里没有新年的气氛,一屋子的中国人都按照常规按部就班的上班、上学去了。屋里只剩下我一个人,略显冷清。
    都柏林的天仍是阴郁着,天上的浓云密布,让人更觉压抑,到学校给女儿送罢午饭,我决定按照地图上的标注去看看都柏林的运河。
    这条运河是每次去往都柏林城大巴车必经过的一条河,坐上公交大巴,在运河附近的公

图片交站下车,来到运河岸边,阴郁 天,显得河水也是黑幽幽的,看着岸边的青石绿苔,这条运河是一条古老的河,河面不宽,水流不急,河内枯草芨芨,两岸冬树萧萧,河边的行人稀少,河内没有行舟,看不到运的踪迹,只是一条河,而且是一条小河。
    沿着河边一路行走游览,岸边也有一些红厦彩楼,若是在夏季的晴天里,两岸绿柳摇曳,河内青草茵茵,小风息息,蓝天白云,红楼倒映水面,这条小河一定非常美丽漂亮。
       天上的云更黑了,一场大雨好像就要飘

图片过来了,河面上虽然是鹅鸣鸥翔,但没有的亮
度,没有了迷人的光影,场景虽然动人,但却没有心中想像的意境,游兴也就冷却了许多,运河游也是草草一游,到此结束。

    步行回家迷路了,按照手中的地图多绕了一条路,顺利找到了家。爱尔兰的街道房屋相似性很强,记地标很容易迷路。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
图片

图片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