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扬旗 旅者

凝聚瞬间,锁定遐想,封存记忆,让瞬间、感动成为永恒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都柏林圣三一图书馆——旅者途说  

2014-02-19 09:55:17|  分类: 旅者图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都柏林圣三一图书馆

名列世界级研究图书馆之一的都柏林三一学院图书馆,藏有爱尔兰最丰富的缮本书写印刷图书。远自一八零一年,有相关著作权法令之依据下,本馆便得以单册免费方式请求有英国暨爱尔兰之任一出版品,时至今日,全馆八座楼馆内藏书已近三百万册,本馆历史可上溯自一五九二年三一法学院建校之时,该年三一法学院奉英国伊利莎白女王之特许而创立。老书院即为本馆仅存最古老之建筑,系建于一七一二年至一七三二年间,采汤姆斯、白河之设计。

爱尔兰行摄随笔——都柏林圣三一学院 - nxttdaq - 扬旗 旅者
 
爱尔兰行摄随笔——都柏林圣三一学院 - nxttdaq - 扬旗 旅者
 

老书院设有三个观览区:一楼原采古希腊列柱式建筑,旷荡的空间仅以一面中墙纵剖,向阳的南区,昔日属学院之院士专用。一八九二年,为增设书橱,列柱之间建入了拱门。百年后,即一九九二年,本院内部再经整建,而完成图书馆商店之扩建与新展区之设置,然旧日之列柱风貌,仍依稀可寻。

与之同时,一座陈列爱尔兰古世纪福音珍缮本的书库于东馆整建落成,其展示以凯尔思圣书、阿尔玛圣书与杜若圣书这首。东馆原为哲学院院址所在。

长厅

爱尔兰行摄随笔——都柏林圣三一学院 - nxttdaq - 扬旗 旅者
 
爱尔兰行摄随笔——都柏林圣三一学院 - nxttdaq - 扬旗 旅者
 
爱尔兰行摄随笔——都柏林圣三一学院 - nxttdaq - 扬旗 旅者
 

长厅为古老学院之主室,长约六十五米,珍藏有馆内近二十万册最古老的图书。初落成时,厅内仅有一灰泥平顶,厅楼之上为敞开的楼厢,厅楼下则设有书柜若干。一八五零年代,这些书柜已满置藏书。至一八六零年,于建筑师鼎恩与伍德之规划下,长厅屋顶改建,乃出现今日酒桶状之拱顶与兼具楼厢、书柜特色的拱楼,长厅独特之风貌于焉形成。

长厅两侧陈列着长尊大理石半身像,其收藏始于一七四三年委请雕刻家彼德、席麦克所雕刻之十四尊半身像。其余收藏品由雕刻家赛门、维尔,派屈克、康宁汉,约翰梵、诺斯特及路易,法兰斯沃、路比亚克所制作法;其中以路比亚克所雕刻的英国作家约翰逊、斯威夫特之半身雕像这最出色的收藏品之一。

厅中另展示着爱尔兰最古老的一把竖琴,该琴之琴身由橡木与柳木合成,琴弦则采黄铜所制,约产于十五世纪。古时,竖琴原为塞尔特游唱民族之象征,今日则为爱尔兰国徽,出现于所有爱尔兰铸币上。相传此竖琴原为爱尔兰到高君主布来恩、博鲁(卒于一0一四年)之所有物,纯属传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