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扬旗 旅者

凝聚瞬间,锁定遐想,封存记忆,让瞬间、感动成为永恒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晓  

2009-04-20 17:20:26|  分类: 随笔散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春  晓

自从去年在贺兰山黄旗口的山峪尝到了大而软的甜杏,那个山峪就常常得吸引着我们。

从山上流淌下来的一股清泉,使这褐石累累的山脚下有了一片绿林。几棵枝繁叶茂的核桃树老树与陡峭山崖并肩挺立,在盛夏时节,这里有有一块爽神的绿荫。

具有商业头脑的聪明人在这片绿荫下,囤积山泉,修建了泉水钓鱼塘,利用几排废弃的平房在这里建成了休闲娱乐的小山庄。破旧的房屋,不被过往游人所注意,但这里的客人总没有断过。这里的鱼塘不大,水面不阔,但这里有山、有水、有树、有草。在夏日里,站在浓浓的树荫下,息息的山风轻轻的吹拂着,依傍着清清的碧水,眼前闪跃粼粼的水波,你一定就会成为这里的常客。

顺着山脚北行,经过一段碎石小路,这里有一片杏林,几棵老树据说也是野生的。去年的甜杏就是从这里一棵最高的老树摘下来的,老树摘下的杏大大的、黄黄的、软软的,吃到嘴里,甜甜的。挨着老杏树,四周被人又开出了不少的山石平地,栽种了许多小的杏树,苹果树……

在踏青、赏春的清明假日,我第一个就想起了这片果林,想起了那甜甜的山杏。在这春风送暖的时节里,那杏花定会烂漫绽开,缀满枝头。

春晓 - nxttdaq -

踏进果林,山树的野性向你迎面扑来。这里虽然也称之为果园,但却少了农场果园里的那种行成排、竖成队人工精心栽培的痕迹。树是随着地势,沿着山势自由的生长,干褐的树枝在肆意的张扬着。拨开枯草,绕过奓枝,我们看到了那几棵高大的老杏树,老杏树上的杏花还没有绽开,但枝头却已布满了润润的花蕾。在园中细细的寻觅,竟没有一朵绽开怒放的杏花。

春晓 - nxttdaq -

挂在枝头润润的花蕾,在“倒春寒”的凉风里散发着幽幽的清高,几棵背风向阳的树,枝头挂满粉艳艳的、鼓嘟嘟的花蕾。那含苞欲放的花蕾,飘溢着淡淡的羞涩,静候着春风送暖,绽放枝头。

清清的山风在林中穿过,缀满花蕾的枝轻轻的摇着,果园里充满了“春”的清新和恬静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2009年4月20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