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扬旗 旅者

凝聚瞬间,锁定遐想,封存记忆,让瞬间、感动成为永恒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地理常识知道点(六)  

2009-03-31 22:51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中国的五大淡水湖

淡水湖是湖水含盐量较低的湖泊。中国的淡水湖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平原、淮河下游和山东南部,这一地带的湖泊面积约占全国湖泊总面积的三分之一。中国主要的五大淡水湖——鄱阳湖、洞庭湖、太湖、洪泽湖、巢湖都分布在这一地区。

鄱阳湖

鄱阳湖位于江西省北部、长江的南岸,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。在洪水位21.69米时,湖长170.0千米,平均宽度17.3千米,面积2933平方千米。最大水深29.19千米,平均水深5.1米,蓄水量149.6×108立方米.鄱阳湖湖水主要依赖地表径流和湖面降水补给,主要入湖流有赣江、抚河、信江、饶河、修水。

洞庭湖

洞庭湖位于湖南省北部的长江中游以南,为中国第二大淡水湖。它的面积在枯水期约有3100平方千米,洪水期为3900多平方千米,湖区总面积达18000平方千米。容积达一二百亿立方米。主要入湖河流有湘江、资水、沅水、澧水。

太湖

太湖位于江苏和浙江两省交界处,长江三角洲的南部。是中国东部近海地区最大的湖泊,也是中国的第三大淡水湖。湖区总面积约3100平方千米,水域面积约为2420平方千米。流入太湖的河流主要有东茹溪等。

洪泽湖

洪泽湖位于江苏省洪泽县西部淮河中游的冲积平原上,是中国第四大淡水湖。洪泽湖是一个浅水型湖泊,水深一般在4米以内,最大水深5.5米。湖区总面积为2069平方千米。湖水的来源,除大气降水外,主要靠河流来水。流入洪泽湖河流有淮河、濉河、汴河和安河等。

巢湖

巢湖位于安徽省江淮丘陵中部,是中国第五大淡水湖。总面积为753平方千米。其源头起自英、霍二山,主要入湖河流有丰乐河、杭埠河兆河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